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年年终财务报账工作安排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0年10月30日 16:58 阅读次数:


财函〔2020〕39号

 

各学院、职能部门、直属单位:

为加快推进预算执行,切实做好年度财务决算工作,经学校领导同意,现将年终财务报账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终报账时间安排

本年度网上报销系统录入截止时间为:2020年11月30日,当日下午5:00关闭录入功能。

对于审批完成的纸质单据,请于2020年12月10日下午下班前送达财务处会计核算科,逾期未送达的报销单据将统一做退单处理。

二、次年开账时间安排

自2020年12月1日起进行财务系统升级和年终决算工作,不再办理常规财务报账业务。业务恢复时间根据工作进展情况另行通知。

三、其他注意事项

(一)因网上报销录入提交后,经费额度即被占用,请各单位尽快将网报审核通过的单据送财务处进行账务处理,避免出现经费余额反应不及时的情况。

(二)年终报销业务量大,为减少网上审核时间,请报销经办人注意检查上传的附件是否清晰可见,避免图片歪斜、翻转、颠倒。

(三)年终银行转账业务多,到账时间较长,请务必确保收款方的名称、开户行、银行账号填写正确,劳务费申报应确认收款人账户为一类储蓄卡,避免因账户信息错误造成退款,影响相关项目经费支出。

(四)根据相关规定,当年开具的发票必须在当年内完成报销。年底取得的发票确因特殊情况无法在年内报销的,须在次年的3月31日前完成报销。

(五)对于借款,请各单位(项目)负责人督促经办人限期办理冲账手续,发生的到期借款应在2020年11月30日前冲账完毕。我处将于11月初通过电子政务将借款明细发送各单位,请注意查收并通知经办人。

(六)对于外单位转入学校账户但未办理立项手续的款项,我处已在财务处网页“服务指南”栏目公布,请相关单位或个人及时查看,务必于12月10日前办理相关立项手续。

请各单位根据工作需要有序推进预算执行,妥善安排业务办理时间,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感谢各单位对财务工作的充分理解与大力支持。

特此通知

 

 

 

                         财务处

2020年10月30日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财务处    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