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学费缴纳相关问题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0年09月23日 10:03 阅读次数:


财函〔2020〕34号

  

各学院:

为方便学生及时缴纳学费和结算、代发各项费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费缴纳方式

(一)银行批扣缴费

这是一种最为省时、省心、安全的缴费方式,也是学校推荐的最佳缴费方式。学生可以将应缴费用存入学校统一办理的邮储银行缴费卡中,卡内余额必须大于或等于应缴费用。学校将在每学年学生报到前通过银行批扣学费,并每周持续批扣欠费学生学费(假期除外),批扣缴费成功的学生两个月后可到所在学院领取学校开具的缴费票据。

(二)微信缴费

这是一种主动缴费方式,学生通过关注“安庆师范大学财务处”微信公众号的方式进行微信缴费,操作流程如下:

第一步 打开微信,扫以下二维码,关注“安庆师范大学财务处”微信公众号。

第二步 进入“安庆师范大学财务处”微信公众号后,进行身份绑定。点击页面下方的“财务平台”-“学生登录”。登录账号为学生学号,首次登录密码默认为学生身份证号后六位,登录成功后可自行修改密码。

第三步 登录后,点击“缴费”即可缴纳当年学费及补缴往年欠费。

二、缴费明细查询

通过“安庆师范大学财务处”微信公众号绑定身份后,进入“缴费查询”可查询各项收费标准和应交、实缴金额。

三、缴费银行卡变更

学生缴费银行卡若不慎遗失,为确保卡中的资金安全,可先拨打邮政储蓄银行服务热线95580办理挂失(临时挂失有效期5天,长期挂失长期有效);随后持本人身份证至邮政储蓄银行任一网点办理正式挂失,补办新卡。

因学生各项代收费用结算、奖助学金发放都是通过缴费银行卡代发,请学生在补办新卡后,务必通过“安庆师范大学财务处”微信公众号,绑定身份后,进入“个人设置”-“修改银行卡号”及时变更银行卡信息。

四、助学贷款缴纳学费

已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在学校通知助学贷款核对信息前,请不要往缴费银行卡中存入任何费用。因学校无法提前掌握学生的贷款信息,助学贷款未到达学校账户前,缴费银行卡中存入的金额,缴费系统都会默认为是学生缴纳的学费而予以扣除。

学生助学贷款有农村信用社贷款和国家开发银行贷款两种:

(一)学生申请的农村信用社贷款总额将会转入贷款合同指定的学校账号(或学生个人账号);

(二)学生申请的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总额中的学费、住宿费部分将会转入贷款合同指定的学校账号,剩余金额将会转至贷款合同中的学生个人支付宝账号,贷款到账后请及时提取。

学生在核对助学贷款信息后,请判断到账金额是否足够缴纳应缴费用,若不足请将不足部分及时存入缴费银行卡中待扣。贷款超出应缴费用部分学校将转入学生缴费银行卡中。

请各学院及时将本通知内容告知每一位学生。

特此通知

 

 

                财务处

                2020年9月23日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财务处    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