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9年年终财务报账工作安排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9年11月22日 15:56 阅读次数:


财函〔2019〕34号

各学院、职能部门、直属单位:

根据政府会计制度要求,2019年财务决算首次实行双报告,决算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为确保年终决算工作顺利开展,经校领导同意,现将2019年年终财务报账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终报账时间安排

网上报销系统“劳务录入模块”本年底开放截止时间为2019年12月18日,自12月19日起关闭录入功能。

网上报销系统其他模块本年度开放截止时间为2019年12月20日,自12月21日起,系统将关闭录入功能。

审批完成的劳务纸质单据,请于2019年12月20日下午下班前送达会计核算科;其他模块的纸质报销单据请于2019年12月25日下午下班前送达会计核算科,逾期未送达的报销单据将统一做退单处理。

二、次年开账时间安排

自2019年12月26日起进行年终决算工作,不办理财务报账业务。业务恢复时间根据工作进展情况另行通知。

三、其他注意事项

(一)11月份网上报销系统试运行期间,由于线上线下报销同时进行,经费额度无法及时扣除,导致部分单据处理出现经费余额不足的情况。待12月份网上报销系统正式运行后,可解决此问题。

(二)由于网上报销录入提交后,经费额度即被占用,请各位老师将网上报销审核通过的单据及时送至会计核算科进行账务处理,避免造成经费余额反应不及时,影响经费后续使用及报销。

(三)年终报销业务量大,报销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可能较多。请各位老师务必在网上报销系统的“个人设置”模块填写联系方式,便于财务人员及时进行沟通、了解情况,减少网上审核时间。

(四)根据相关规定,当年开具的发票必须在当年内完成报销。年底取得的发票确因特殊情况无法在年内报销的,须在次年的3月31日前完成报销。

(五)对于借款,请各单位(项目)负责人督促经办人限期办理冲账手续,发生的借款应在2019年12月20日前冲账完毕。我处将于11月底通过电子政务发送各单位借款明细,请注意查收并通知经办人。如有疑问可登录财务处综合查询平台查询,或与财务处黄老师联系,联系电话:5300197。

(六)对于外单位转入学校账户但未办理立项手续的款项,我处已在财务网页“服务指南”栏目公布,请相关单位或个人及时查看,务必于12月20日前办理相关立项手续。

请各单位妥善安排业务办理时间,由此给各单位带来的不便请予谅解。感谢各单位对财务决算及网上报销工作的充分理解与大力支持。

特此通知

     

 

财务处

2019年11月22日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财务处    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