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2020级学生缴费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1年08月30日 10:15 阅读次数:


财函〔2021〕20号

  

各学院:

为了学生能够安全、及时、便捷地缴纳2021-2022学年相关费用,现将2018-2020级学生缴费有关工作通知如下,请各学院通知学生及时完成新学年各项费用缴纳和往年欠费补缴。

一、缴费时间

请学生于2021年9月1日-9月6日完成各项费用的缴纳(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学生除外)。

二、缴费方式

1.银行批扣缴费

这是一种最为省时、省心、安全的缴费方式。学生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前将应缴费用存入学校统一办理的邮储银行缴费卡中,卡内余额必须大于或等于应缴费用(详见附件《2018-2020级学生2021-2022学年应缴费用明细表》)。学校将及时通过银行批扣应缴费用,并于每周持续批扣未缴费学生的应缴费用。

2.微信缴费

这是一种主动缴费方式,学生通过关注安庆师范大学财务处微信公众号的方式进行微信缴费,操作流程如下:

第一步 关注公众号  请同学们关注“安庆师范大学财务处微信公众号”。

第二步 登录  进入公众号后,点击下方“财务平台—学生缴费”,进入校园手机支付平台,登录账号:学生学号或身份证号,登录密码:aqsf@+本人身份证号后六位(密码可修改)。登录后,页面显示本人信息,请认真核对。

第三步 缴纳费用  点击“学生缴费”,选择“缴费年度”(如果往年没有欠费,页面只显示“2021-2022学年”;如果往年有欠费,页面将显示所有欠费年度),选择所有应缴项目进行缴费。

三、缴费(退费)查询  登录“安庆师范大学财务处微信公众号”,点击“查询”,可查询是否缴费成功,并可查询缴费金额和相关费用结算退款金额。

四、获取票据  根据安徽省财政电子票据改革相关工作的有关规定及落实情况,我校学生2021年8月20日之后缴纳的费用,由安徽省财政统一开具电子票据。登录安庆师范大学财务处微信公众号,点击电子票,在缴费完成后第三个工作日,可查询下载电子票据。

五、绑定银行卡  学校已统一组织学生办理邮储银行卡,并与学校财务系统进行绑定,用于学生在校期间费用缴纳、费用代发(奖、助学金等)以及代收费用的结算退款。学生银行卡办理成功后,系统将自动绑定已办银行卡。如后期因丢失等原因重新办理了邮储银行卡,需学生本人进行绑定修改。具体操作:进入安庆师范大学财务处微信公众号,点击“个人”-“修改卡号”变更银行卡绑定信息。

六、助学贷款缴纳学费  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缴纳费用的学生,可暂时不缴纳2021-2022学年应缴费用,学校在学生贷款到账后,将会通知学生核对信息(因生源地助学贷款审核放款流程较复杂,所有贷款放款至学校账户约为入学当年11-12月,请同学们耐心等待学校通知),贷款超出应缴费用部分学校会退至学生绑定的银行卡中,不足部分请学生通过以上缴费方式缴纳。

                                  

附件:2018-2020级学生2021-2022学年应缴费用明细表(见电子政务)

 

 

 

财务处

2021年8月30日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财务处    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