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网络报销系统运行安全情况整改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1年07月02日 11:12 阅读次数:


 

财函〔2021〕17号

各学院、职能部门、直属单位:

根据《网络安全法》和《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要求,学校网络报销系统存在弱口令问题,有较大的信息泄露安全隐患。经财务部门、信息化建设与管理部门会商,并经校领导研究同意,拟采取针对计算机病毒和网络攻击、网络侵入等危害网络安全行为的技术防范措施。具体如下:

一、系统安全升级

财务部门将于7月1-4日(含本周末,共4天),临时关闭校外对网络报销系统、预算管理系统、综合查询系统和微信公众号的网络访问。在此期间,校内可正常使用校园网访问上述网络平台。

二、优化财务服务

为进一步提升财务服务质量,财务部门官网各项平台统一整合为财务综合服务平台http://cwwx.aqnu.edu.cn/dddl/index/login,实现一次登录,网络报销系统、预算管理系统、综合查询系统均能直接打开使用,原网址将不再使用。同时,将在一周内上线短信服务功能,教职工可在系统登录页面,通过接收手机短信验证码进行密码找回与修改。

三、强化密码口令

即日起,教职员工登录财务综合服务平台后,系统将对弱安全性密码进行提示并要求登录人完善密码,密码修改要求为:包含数字、大写字母和小写字母各至少一位的8-16位的字符组合。

 

 

财务处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2021年7月2日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财务处    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