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通网上报销系统公务卡消费记录查询功能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1年04月21日 15:30 阅读次数:


财函〔2021〕8号

  

各学院、职能部门、直属单位:

为进一步强化财务服务,提高报销业务办理效率,财务网上报销系统(以下简称网报系统)已开通公务卡消费记录查询功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便利功能

(一)我校教职工办理的中行公务卡,可在网报系统内通过此功能直接查询消费信息,无需再登录网上银行查询

(二)通过网报系统查询的公务卡消费记录,系统将自动获取消费金额、消费时间及销售方相关信息,只需选择用于报销的刷卡记录,即可自动完成公务卡消费记录信息的录入。

(三)通过网报系统成功提取并录入的公务卡消费记录,刷卡pos机小票、银行消费记录无需拍照上传至网报系统,纸质附件也不需提交公务卡消费记录材料

二、使用要求

(一)网报系统中“个人设置”模块,务必事先填写正确的公务卡信息。若今后出现更换公务卡的情况,也需在此模块及时更新相关信息,否则系统无法提取公务卡消费信息。

                                     

       

(二)2021年2月1日之后的公务卡消费记录,可从系统内直接查询,此日期之前的公务卡消费,仍按原录入方法报销。

(三)因数据推送有延迟,公务卡消费三天之后方可查询到消费记录。

(四)公务卡消费记录完成查询录入并提交单据后,即视为被使用,每笔消费记录只能使用一次。单笔消费记录应一次性报销,如因特殊原因需分次报销的,二次报销时仍按原录入方法,手工录入相关信息进行报销。

三、操作流程

(一)在报销录入各类模块的“支付方式”页面点击“增加行”,支付方式选择“公务卡”,然后再点击“刷卡记录”。

(二)查询报销人本人公务卡消费记录时,系统自动带出近期消费记录。

 

如消费信息众多,可以输入金额、商户关键字等点击“搜索”即可查询某笔消费记录。

 

(三)查询他人公务卡消费记录,必须输入他人公务卡完整的账号和消费金额,点击“搜索”即可查询消费记录。

 

   (四)单击选中记录后,刷卡信息会自动填好,省时又准确。

 

如报销金额小于刷卡金额,可在实报金额中修改填写。

点击“确定”后,即可完成一笔消费记录的查询并自动录入支付信息。

 

如需录入多笔消费记录,可继续点击“增加行”进行添加。

四、如遇特殊情况查询不到消费信息,请拨打财务处报销大厅电话0556-5300025咨询。

  

 

财务处

2021年4月21日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财务处    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