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财务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7年09月08日 15:03 阅读次数:


根据“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活动要求, 9月5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组织生活会上,财务处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班子向会议说明了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情况,提出了整改措施。全体党员结合会议主题,认真对照《准则》和《条例》,从“陈、杨、周”案以及我省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中,深入查找问题和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闵永新在听取了全体党员的发言后指出,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是落实“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的关键环节。党员同志要对照《准则》和《条例》,联系相关违纪违法案件和学校建设发展实际作深入剖析,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建设正气充盈的党内政治文化,着力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他列举了党内政治文化的六条现象,以此为鉴警示党员同志养成“讲政治、重规矩、作表率”的自觉意识。

闵永新充分肯定了财务处党支部的会议组织工作,认为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质量较高;党员同志思想重视,自我查摆认真负责,整改思路清晰。他同时指出,党员之间相互批评还不够到位,思想碰撞还不够充分。

闵永新强调,“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和单位的使命任务、每个党员的岗位职责息息相关,每个党员都要从中感悟、领会、提升,奔着问题去,扭住问题改。一是要直面问题,聚精会神抓好工作。既管好自己,也看住别人,守好财务规章制度的底线,通过规范财务制度来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工作环境。二是要实现“工作到哪里,财务到哪里,服务就到哪里”。要不断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改变服务方式方法,从被需求到主动提供服务转变,进一步凸显“讲重作”学习教育成果。三是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在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更多地思考学校财力的合理配置,会同相关部门制定拨款标准、抓好预算执行、强化绩效考核,实现资金的精准支持,真正把钱用在刀刃上。

机关党委有关负责人充分肯定了财务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成效。他认为,财务处党支部高度重视组织生活会,会前梳理了相关情况,广泛征求了党员意见,深入查摆了问题,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他以“依靠谁”“为了谁”“对谁负责”为线索,要求财务处支部党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严格规章制度,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财务处    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