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财务处全体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7年12月28日 09:08 阅读次数:


   

 

1226日下午,校长闵永新为财务处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党课。财务处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报告。

闵永新围绕如何宏观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提纲挈领深入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十九大召开的重大主题、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重大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理论创新、十九大对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战略部署等六个方面内容,同时结合十九大对教育的部署和学校建设发展实际,对如何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如何实现教育现代化,如何加快学校发展做了清晰深入的解读。

闵永新指出,学校要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这个目标,牢牢把握建什么样的大学、如何建设大学,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这两大主题,依托专业体系、学科体系、社会服务体系三大支点,通过加大投入、结构调整、提高学科专业对社会发展贡献度以及破除制约教育现代化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等“加减乘除”四项措施,完成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文化建设、党的建设等五大任务,强化教师教育、文化+、区域生态保护、化工新材料、大数据+、互联网+现代服务等六大学科专业群建设,重点实施质量立校工程、学科强校工程、人才兴校工程、特色亮校工程、开放活校工程、文化名校工程、民生改善工程等七大工程,强力推进党的建设与干部队伍建设制度改革、管理体制与机制改革、人事制度改革、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科建设与改革、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机制改革、信息化建设与改革、综合后勤保障体制机制改革等八大改革。

在党课讲授过程中,闵永新用深邃的思想、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案例深入解读了十九大精神,同时描绘了学校今后一段时期美好的发展蓝图。参加党课学习的财务处全体党员深感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财务处全体党员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更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更进一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在此基础上恪守财务职责,做好财务服务,加强财务监督,防范金融风险,为推进学校发展、凝聚学校智慧,为安庆师范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贡献应有力量。(甘丹丹)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财务处    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