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务动态 > 正文

我校三部门联合召开预算编制、项目申报暨内部控制工作培训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7年10月13日 16:15 阅读次数:


 

10月11日,在学校领导指导下,财务处、发展规划处、国资处(采购管理中心)联合召开预算编制、项目申报暨内部控制工作宣讲培训会。校内各预算单位具体负责人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对2018年基础保障性项目申报文件进行了解读,要求归口部门和相关单位围绕“十三五”发展规划,突出申报重点,明确实施条件,开展科学论证,提高项目质量,强化项目责任机制和绩效评估机制,确保项目申报工作顺利实施。

国资处(采购管理中心)负责人对采购管理有关文件精神和政府采购方式、流程进行了解读,提出了采购管理相关要求,强调必须做好采购前的准备工作,把握时间节点,详细论证项目,确保标书细致规范具体,切实提高政府采购预算执行率。

财务处负责人对预算编制实施细则进行了解读,明确了预算编制的具体要求,同时介绍了多部门共同开展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的有关情况。

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就有关问题达成了共识。

本次宣讲培训会,是学校强化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项目管理和采购管理,推进资源的科学化精细化配置,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和风险防控能力。通过培训,校内各预算单位的具体负责同志熟悉了工作、了解了流程、增进了交流、提高了效率,为学校年度预算安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阮宏芳)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财务处    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