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财务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7年01月18日 17:11 阅读次数:


1月16日上午,财务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党委副书记、校长闵永新参加组织生活会。

会上,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对照《准则》和《条例》,结合岗位实际,从不同角度查摆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闵永新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作了深入诚恳的自我批评和党性分析,认真查摆了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充分体现了对党和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与态度。

在近三个小时的会议中,闵永新认真听取了每一位党员的发言,并和其他同志一道,逐一对党员的发言作生动深入的点评。在点评中,闵永新高度评价了财务部门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对财务支部各位党员在工作中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表示充分肯定。他认为,基层党支部是党的战斗力的基础,党支部要从锻炼基层党员的党性入手,开展好支部活动,丰富党员生活。作为财务战线的党员同志,要多学习、多实践、多担当,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交往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文字能力,尤其是年轻党员同志,要尽快成长,不断进步。

面对新形势下的财务工作,闵永新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两学一做”要常态化制度化。财务处党员同志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做好服务保障。二是财务队伍要加强专业化信息化,每一位党员都要树立目标力争成为高级专业技术人才,提升财务整体管理水平;财务管理要推进信息化,争取利用现代技术手段优化工作流程,实现信息化管理,把财务人员从传统的机械工作中解放出来。三是财务预决算要实现科学化精准化,要高度重视财务预决算的导向作用,围绕学校的发展目标与定位,提供高价值的会计服务。四是内控体系建设要确保立体化规范化。要协调好体系、制度、流程的关系,明确各环节中心任务,找准风险点,做到节节贯通、层层把关,推进内控责任和压力的传导,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压力传导机制。

组织生活会后,支部还认真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财务处    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