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服务指南 > 正文

学生缴费须知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0年10月29日 16:19 阅读次数:


一、微信缴费

(一)微信缴费步骤

第一步 关注“安庆师范大学财务处微信公众号”

6DB2

第二步 登录 进入公众号后,点击下方“财务平台—学生缴费”,进入校园手机支付平台,登录账号:学生学号或身份证号,登录密码:aqsf@+本人身份证号后六位(密码可修改)。登录后,页面显示本人信息,请认真核对。

第三步 缴费 点击“学生缴费”,选择“缴费年度”,选择应缴项目进行缴费。

(二)缴费查询

登录“安庆师范大学财务处微信公众号”,点击“查询”,可查询是否缴费成功,并可查询缴费金额和相关费用结算退款金额。

(三)获取票据

1.登录“安庆师范大学财务处微信公众号”,点击“电子票”,在缴费完成后第七个工作日,可查询下载电子票据。

2.登录“安徽财政电子票据公共服务平台”(地址为http://czpj.ahzwfw.gov.cn:8888/,点击“缴款码查验”,输入在微信公众号里查到的缴款识别码(登录安庆师范大学财务处微信公众号,点击“电子票”,打开“学生缴费电子发票”,点击缴款信息页面,即可出现缴款识别码),点击“查验”,电脑显示出电子票据,点击右上方“打印查验结果”,即可打印电子票据。

(四)修改银行卡

学生因银行卡丢失等原因重新办理了缴费卡,需学生本人进行绑定修改。具体操作:进入“安庆师范大学财务处微信公众号”,点击“个人”-“修改卡号”变更银行卡绑定信息。

二、助学贷款缴费

已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贷款金额会通过安徽省资助管理中心划转至学校账户,具体情况是:

1.学生申请的农村信用社贷款总额全部划转至学校账户;

2.学生申请的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总额中的学费、住宿费金额划转至学校账户,剩余金额划转至贷款合同中的学生个人支付宝账号,到账后可提取使用。

学校相关部门根据助学贷款到账金额结合学生本人提交的信息,确认助学贷款(因学生申请贷款和各生源地放贷时间不一,学校确认贷款信息的时间会较长,一般在每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核对完毕)。确认完毕后,学校相关部门将确认结果反馈给学生本人核对。

学生在收到学校反馈助学贷款信息后,请核对划转至学校账户的贷款金额是否足够缴纳当年应缴费用,若不足请及时通过“安庆师范大学财务处微信公众号”缴费;若超出应缴费用部分学校将转入学生缴费卡中。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财务处    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