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务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新的政府会计制度实施工作布置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8年12月04日 11:41 阅读次数:


12月3日上午,学校召开新的政府会计制度实施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友忠出席会议,校办公室、科研处、研究生院、审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基建与后勤管理处、采购管理中心、财务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刘友忠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新的政府会计制度改革不仅是财务管理模式的转变,更是促进学校管理科学化的重要契机,各有关单位要统一思想,高度认识此次新的政府会计制度实施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召开专门会议,精心制定工作方案,把时间排细、工作排具体、职责排明确,不能因为历史遗留问题等原因就让工作停滞不前;要把握时间节点,统筹安排常规工作与此次制度实施专项工作。同时,他要求财务处要进一步完善新的政府会计制度实施工作任务清单,明确各部门具体工作任务,为各部门做好业务指导和协调衔接工作。

会上,财务处负责人介绍了新的政府会计制度实施的背景,对《安庆师范大学政府会计制度实施工作方案》及工作任务清单进行了解读,说明了主要任务及时间节点要求,明确各项任务的牵头及协助单位,并就与会有关单位提出的系统对接等问题予以了解答。

按照财政部要求,自2019年1月1日起,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在全国各级各类行政事业单位全面施行,原《事业单位会计准则》《高等学校会计制度》不再执行。此次新的政府会计制度的施行是促进财务从核算型会计向管理型会计转变的重要举措。(甘丹丹)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财务处    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