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务动态 > 正文

财务处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7年09月03日 12:40 阅读次数:


8月31日,财务处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副处长徐晓宁主持。

会上,徐晓宁传达了学校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财务处暑期各项工作,对开学初财务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财务处副处长戴传红对下一步工作做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为实现财务工作目标,改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新学期要重点抓好“四个强化”:

一是进一步牵头强化内控体系建设。坚持虚实结合,一方面完善“1+2+X”的内控制度(1即1部内部控制手册,2即内部控制制度汇编、财会制度汇编;X即拟新出台与内控相关的各项支撑制度,如预算管理实施细则、项目库管理办法、基建财务管理办法、票据管理办法等);一方面组织开展学习培训,推进制度落实落地。

二是进一步强化财务信息化建设。把握时间节点,抓紧建设网上报销系统、预算管理系统,推出财务微信公众号,完善财务网页服务功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是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要做好工作调研和制度宣讲,进一步改进服务方式;要创建财务示范岗,用心服务微笑服务,进一步优化服务面貌;要开展业务培训,锤炼财会本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

四是进一步强化财务监管。要深刻反思巡视和审计意见,确保财务工作在可控范围内进行;要加强预算执行监控,会同有关部门做好项目绩效评价;要加强会计核算与监督,严格把好财务审核关。(阮宏芳,甘丹丹)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财务处    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