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财务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会议研究2016-2018年三年滚动财务支出计划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5年07月22日 10:15 阅读次数:


7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我校2016-2018年三年滚动财务支出计划。院长闵永新,副院长刘友忠出席会议。院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处、人事处、后勤管理处、新校区建设办公室、国资处、监察审计处、财务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闵院长在会上做重要讲话,他指出:一、制定项目预算三年滚动计划强调了对学校未来发展规划的预见性,对预算本身的可行性、科学性要求更高,参会的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二、按照基础设施建设、教学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后勤改革、公共服务平台资源建设、机关管理八个类别分解任务,实行归口管理,采取“531”模式,即围绕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要点,在制定各自的“十三五”五年建设规划的基础上,组织专家对具体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科学性进行论证,按照轻重缓急对项目排序,提出2016-2018年三年滚动支出计划初步审查意见,重点要对2016年方案提出具体意见,提请学校会议研究。三、三年滚动支出计划的制定在确保刚性需求的前提下,必须执行三个原则:1、优先保障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实现现有基础设施的保障功能;3、有序推进内涵建设项目。其中对没有基础设施的项目要实行一票否决制。四、因学校财力有限,项目论证中要保主保重,尽力避免浪费和重复建设。

刘院长要求各归口部门要分别召开论证会,在项目论证过程中,务必确保项目可行性,并且要处理好以下三个关系:中长远规划与现实急需的关系;正常运转与突出重点的关系;雪中送炭与锦上添花的关系。

财务处王世林处长介绍了2016-2018年项目预算实行滚动计划的财政背景以及省财政厅、教育厅的有关文件要求,并将目前校内各单位上报的三年滚动计划项目基本情况进行了通报。会上还就项目论证排序结果的上报时间及后期项目书审查等事项做了具体布置。

版权所有:安庆师范大学财务处    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编:246133